昨天傍晚我被在牯嶺街拍劇情片的友人電話徵召(?)去幫燈具撐傘
近午夜十二點才回到家,還是搭計程車……因為沒有公車可以坐了XD
我從來都沒有去過牯嶺街一帶、也沒有在夜間加成的時候搭計程車
想想真是個奇妙的體驗。


起因是週五下午接到B先生的電話。
(其實我看到來電顯示時就直覺沒好事XDD)

「妳人回家了嗎?還是在台北?」
「我沒回去啊,在台北。怎樣?」
「那妳明天晚上有空嗎?」
「要幹嘛?」
「天氣預報明晚會下雨,所以想請妳來幫燈具撐傘……沒辦法人手真的不夠,我找不到其他人了。」

因為平常比較熱心的友人們不是剛好同時間出機就是母親節回鄉去了
這傢伙腦筋才會動到我這個拍紀錄片的惡人頭上來吧。

「……預計拍到幾點?」
「不確定,這個我們先不說~」(欠揍)
「你騙我沒拍過片喔?明明有通告表。
「上面是寫十一點啦,不過妳也知道的……」
「……好啦,如果明天要我去的話提早跟我說。」
「那如果明天下雨,我下午三四點再打給妳。」

掛掉電話以後我想了想,越覺得自己答應了不得了的事
隔天醒來時下著雨,心裡默默地做好晚上要去幫燈具撐傘的覺悟
到了下午三點外面沒有雨,所以抱著搞不好也不用去了的心態等電話
就在差幾分鐘便五點的那時候,鐵皮屋簷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
不一會手機就響了,我認命地準備出門。




因為我選的是非劇情的紀錄片學程,大三開始跟劇情片的世界脫節
沒想過自己還有這種幫燈具撐傘的一天、而且是夜戲=___=
我也完全沒過問劇組有哪些人就答應了……只能說B挑對了時機打來嘖嘖
到了拍攝地看到W、E夫婦這些熟面孔也就當今晚是消業障積陰德啦(炸)

「能夠請得動妳,B的面子還蠻大的。」(我平常是有多大牌?=..=
「我覺得……他敢打給我算他蠻有種的啊。」(喂)
「對啊我超有種的。」(這傢伙明明怕我怕得要死)
「要是慶功宴沒找我你們就完了。」
「妳上次不是也跟來了。」(陶一軒火鍋吃到飽
「……也是吼XDD」(我實在太貪吃了囧)


出機時下雨超衰的(如果劇本有雨景另當別論)
可是妳越不希望它下它就越喜歡下給妳看,科科~
如果做好了「下吧沒在怕的!」心理準備的話,沒下反有種撿到了的感覺
像我原本是被找來幫燈具撐傘的,不過拍攝時幾乎無雨,只是零星的幾滴
所以我覺得很幸運,真的下大雨情況會很淒慘
那邊的環境實在有一點……嚴苛,沒有可以躲雨的地方
要不是剛好旁邊停一台小貨車,器材跟大家的東西都不知道擺哪裡
加上發電機拉了兩個線盤長的線,人員跟器材會很難在雨中移動
不過他們借的器材已經是很精簡的了
如果借HDV和冷光燈有的沒的,不租車運不動吧囧>





結果昨晚我轉為支援的場務雜工
蓋好東西跟器材不被細雨弄溼、替發電機撐傘、阻止大型車輛進入之類的
幸好這條巷子兩邊都是廢墟的樣子,不然發電機那麼吵會被幹譙吧。

他們這次拍的是gay片,演員都是蠻可愛的……弟弟XDD
「他是零號嗎?」(指主角)
「嗯……他在戲裡是可一可零,但在現實是,他們都是。」(導演也是)
「看得出來(點頭)」尤其在這種疲勞狀態下需要被疼惜那一面就更明顯了b



這是傳說中租一天一千二還是一千四的發電機,而且押金要一萬八……
它吃92無鉛,發動時就像機車引擎一樣,燈光電源開下去還會更猛
聽那聲音我好怕它會爆炸啊XD
上面還寫了一堆attention、caution、precaution的字眼,整個感覺危機四伏(噗)

昨晚蚊子很多,演員都被咬的得受不了
發電機屁股排出的熱氣有驅蚊的效果而且蠻溫暖的唷
(但吸多了對身體不好吧我猜)


還發生一段有趣的插曲。
一名黑色套裝的女性跑進了我們所在的巷子
她看到前路被擋住就躲進放器材的那台貨車旁邊的空隙
接著一名黑色西裝的男子追進了巷子,手上還拿著一個相框
他左顧右盼地走近,然後找到了那名女性
兩個人就在陰暗的縫隙裡安安靜靜不知道在幹嘛(好詭異的一句話)
結果不知情的鏘先生要拿器材
跑過去後發現有人蹲在暗處,嚇一跳就算了還白目地哎喲了一聲
那女子就走了出來,臉上帶著淚,快步出了巷子
男的則急急忙忙地跟上去。

媽呀也太戲劇化了,其實你們才是在拍戲吧!!XDDD
好文藝的情侶吵架O(≧▽≦)O (為什麼妳這麼興奮?)





其實昨晚我並沒有待到最後(也差不多快拍完了啦)
他們自己劇組人員可以趕十二點前的捷運再請家人來接、或騎了車可以互載
既然我只能坐計程車回家了,再晚下去不太好

我因為早就知道會拍到這時間了,所以無所謂啦
可是B先生覺得讓我這個義務幫忙的人自掏腰包坐計程車回家很對不起我
(畢竟是他找我來的,但他要載器材跟組員也顧不了我)
他真的很辛苦,一人兼幾個職位的工作還到處騎車奔波
晚上也沒時間吃飯(其他人多少都有吃)
我離開之前看他都脫水到快昏倒的感覺|||
他還塞了一顆牛奶糖給我當謝禮,明明自己比較需要補充血糖吧囧
真是個好笑的人。


那麼晚坐計程車說真的我一個人也有點怕啦
幸好司機是個好人,邊聊天很快就到家了ˇ
跟拍經驗也蠻好的,不過……還是拍紀錄片適合我XDDD
(劇情片趕拍時實在太嗆了╮( ̄▽ ̄")╭



我好喜歡這種破壞亮度粒子粗粗的質感ˇ

創作者介紹

憂患偏執者自擾記事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哈根女孩
  • 這是個挺不錯的經驗不是嗎哈哈
    牯嶺街(那一個字不是念ㄍㄨ喔?)我也沒去過呢
    感覺是會發生很多事的地方~

    所以B先生是誰?
  • 我這麼懶的人竟然會答應去跟拍
    也是個意外啦哈哈
    用打的是ㄍㄨˇ,不過平常好像都念一聲?
    還蠻多戲會在那邊取景的吧XD

    妳猜不出來?!請以漢語拼音推測bin(噗)

    babel 於 2008/05/12 19:12 回覆

  • 某s
  • 舌舌感謝妳,真不好意思讓妳背那麼遠過來><

    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妳那天吃到最新鮮的波卡壽司!!!!!
  • 妳真的很三八耶那又沒什麼(戳)

    波卡壽司……(欸妳口水流下來了!)

    babel 於 2008/05/13 22: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