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在催這篇總結文,忍不住就想一拖再拖(*〞▽〝)>(揍)
本來想鎖密碼,但要想每個版友都猜得出來的提示實在太麻煩了……


由於電視台本身不是能夠隨便供人自由進出的場所
保險起見,以下的圖文在我覺得安全許可的範圍
尚未播出的節目側拍、比較八卦的內幕等就不便在此公開
圖片皆壓上字樣,嚴禁任何形式的引用、轉載與再利用,敬請配合Orz


--


七月去業界實習的起因在暑假計畫提過了,不再多述
雖然每天六點半起床對我這個嗜睡者而言真的很痛苦(大學哪有這麼勤勞囧>)
不過我非常慶幸自己做了去摸摸的決定,也很感謝摸摸收了我ˊˇˋ
我選擇實習的部門為製播工程裡的副控,因此整個月都窩在攝影棚裡
由於嗶──(消音)的關係,往後無法再開放這部份的實習機會
能成為「親子台」末代的副控實習生之一,也算挺幸運的。


跟節目、業務等部門比起來,在製播部的實習內容與學校所學的技術相輔相成
有安排節目錄影的話,便擔任助理導播或者在現場觀摩
沒有錄影的時候,就到後製學線剪卡通
閒時與裡面的大哥們聊業界現狀、未來發展等,聽取經驗談與建議
雖然耳聞在另一處辦公室的實習生(攝影棚與辦公室在不同的地點)
參與發想會議、畫分鏡、出外景、練帶動跳等等感覺也很好玩
不過製播部環境挺自在的,也比較符合我的個性(笑)


兒童台調性別於一般商業電視台的刻板印象
黑暗複雜的人事當然存在,但確實相對地少
摸摸內部編制精簡,成員幾乎都很友善;節目型態與工作氣氛單純而開心
曾問在業界混過許多地方的線剪小呂哥,這份工作機會是否算比較好的?
他回答:「不是比較好,是非常好,可遇不可求。」
幾年前摸摸成立之際,剛好有人介紹,覺得不錯就來了
論工作量、內容、環境、壓力等各種意義上都遠比一般電視台輕鬆很多
攝影棚這邊平常上下班都蠻free的,只要總時數夠、進度如期完成就可以了
所以經常可見幾個大叔沒事就一起在外面哈菸偷閒(這裡個個都是老菸槍)
或者沉迷於逛單車零件拍賣網頁的狀態(彷彿自以為是追風少年XDDD)


第一次實習能來到摸摸真的很令人安心
如果到了龍蛇雜處的大地方,光想像就覺我會適應不良
就算我未來沒有興趣往電視幕後發展,這般的學習經驗也是很有助益的
離開前嗶──(消音)的事,令我感傷又遺憾,不知道最後怎麼樣了?
很謝謝他們的照顧與指導,有緣定能在艱困的傳播界重逢的
這段一期一會,必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頁。

--




每個摸摸人進出必要的自動門嗶嗶卡,也是人事室出勤紀錄的依據
背面還有電梯卡,不過攝影棚這邊沒有電梯,我沒用過半次就被收回去了b
電視台平時不會讓閒雜人等任意進出,必須刷卡門才會開
一般規模大一點的電視台都會有警衛
相較之下,只有門卡這道防線的摸摸還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哪。

記得我當初去內湖探路,迎面看到戴電視台識別証的人就覺得好有fu!!>_<
所以特地去買了套子,實習的時候都把卡當項鍊在掛XDDDDD(爽)





因為嗶──(消音),故鮪來體育所轉播的職業撞球賽是在摸摸攝影棚進行的
由他們的工作團隊進駐摸摸副控,而球評則是在鮪來本台連線講解畫面
每逢星期一要轉播職撞時,鮪來的人員與選手們就會進進出出
但是他們又沒有門卡……所以必須請「小天使」幫忙開門
這便成了我們實習生的職責之一。

本來我還以為小天使這個稱號是鴨頭導播隨口說的
(噢,鴨頭是化名,他受命負責帶我們副控實習生)
直到實習最終日我發現這塊被丟在夾縫的招牌板,才知道其來有自
居然叫「小天使服務台」,未免也太可愛(笑)
它原本是黏在入口櫃台前的,但失去黏性沒補強就棄置一邊
聽說最初真的有特別僱用一位專門開門的人,但嗶──(消音)後就去職了。





這是攝影棚才有的員工福利: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免費投籃機!(ノ*´▽)ノ**
不需投幣,只要插電就可以玩……不過球沒保養消氣了就是
雖然大哥們說要玩就自己開,我們剛開始仍很客氣不敢碰
過了幾天,無聊得發慌之時還是染指(!)它了,企圖順便瘦蝴蝶袖XD

我不常玩投籃機,實習期間大概把我這輩子的投籃額度用完了吧?
每個人從爛爛的幾十分,練到最後隨便投都是兩三百分╮( ̄▽ ̄")╭
而我的最高成績是324分,也是實習生紀錄保持者(炸)
……冗員沒事作默默變成神射手,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Orz





這是貼在副控室門上仿功夫熊貓的自製海報,很有趣吧XDDD(大叔可愛いよ!)
正中間黃色的,就是前面提過帶我們副控實習生的鴨頭導播
手上還擺太陽眼鏡偽裝眼鏡蛇,怎麼這麼天才wwww
而且中國古拳法外套超屌的呀~~原來拍賣上有好幾家在賣呢
很想要可是我不敢穿出門耶……(恥)





這是摸摸裡面的拖車ˇ
名字果然很重要,叫「載卡多」感覺整個可愛起來了呀XDDD





這是線剪小呂哥的黑心哆啦,我第一次看到黑色的哆啦布偶呢
聽說是老婆送他的=w=
小呂哥很愛放冷箭……不過不是射我XD
所以常說「怪不得哆啦是黑的,因為主人很黑心」(笑)





這是每間剪接室裡都有貼的告示,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驚豔了一下
「違者鞭數十,驅之別院」好有文言sense喔(大笑)

旁邊是卡通「Hello Kitty童話世界」的母帶
有時候沒錄影,就會找小賴或小呂哥教我們線剪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其實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無法獨當一面地剪完(慚愧)





這是送給參加歡樂谷錄影的小朋友的小摸摸蟲布偶
雖然它是粉紅色,可是超~~~~~~可愛的呀!!!(萌え)
說支援現場錄影的辦公室實習生都有拿到一隻……
不過我們混副控的無緣得到它(泣)

每週五錄歡樂谷的時候,三名副控實習生便輪流當一集AD(剛好一次錄三集)
包括倒數讀秒、PGM與側錄、VCR尋找與播放、寫timecode表、檢視畫面等等
因為這個節目流程簡單便放手讓我們來做,真的很謝謝他們的信任ˇ
看著小朋友跟哥哥姊姊們在畫面裡唱唱跳跳
心好癢喔,超想衝進去跟著扭XDDDD(這個人非常熱愛摸摸帶動跳)

所以、最終仍是買了這個來撫慰再也無法參與製作的心靈。











幕後花絮犯規啊・゚・(Д)・゚・。



你們也許已經忘了我,而我卻還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