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昨天晚上我回到台南了。

七月還在實習的時候,家裡就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問我何時回家
不過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小鬼急著想吃多拿滋……(奇怪又不是只有台北賣= =)
但離開前還是有些該做的瑣事得辦完
比方說去學校還將逾期的書、房間大掃除、買父親節禮物、打包行李等等
因而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哪天動身才好。
(事實上我原本還想去CWT19的、不過某些考量讓我決定作罷Orz)




實習剛結束的三天有點失去重心,渾渾噩噩。

不再需要早上六點半起床,搭在此之前根本沒坐過的公車路線到遙遠的內湖
錄錄影、投投籃、剪剪卡通、發發呆(咦?)
在摸摸的日子像是一個月的異世界生活,達成傳說後就回到原本的世界
日子照過,但從此互不相涉
我一時、無法習慣……(好想就此留在異世界啊ˊ_ˋ)
直到家裡又來了電話,才逼著自己一定得開始做點什麼不可。




4號出門辦事,5號打掃住處,掃到一半,突然決定6號回家
馬上打了電話訂車票,連我都被自己這次的隨性嚇到(遠目)
還好平常日沒什麼人,不必擔心沒位置
為了小鬼的多拿滋,我還特意坐傍晚的車,以便中午去西門町買新鮮的(唉)
不過剛好碰上6號起國道客運新一波的價格廝殺
坐核心只要350塊耶!!不敢相信>_<(原本是600塊…)

說起來我真的很少在晚上坐客運(這應該是第二次)
我喜歡一早上車補眠,睡起來剛好到達目的地
天色尚亮,也有體力和心情到處趴趴走
像這次坐晚上,照理說暗暗的應該很好睡,可我就是睡不著
結果覺得路途好漫長為什麼開這麼久還沒到(明明只花四個小時多就到了)




距離上次春假回家,也不過才四個月,我卻跟不上事情發生的腳步。

去吃一年免錢飯的大伯平安回來了;
大樓的守衛變成了新面孔,電梯裡裝了感應器得刷卡才能按樓層;
進到房間發現衣櫥門被貼上了大王四神湯、裴帥跟黑輪海成員的海報
小鬼還跟我展示她買的四神湯原聲帶與拍攝全紀錄集<囧>
(原聲帶就罷了我也有買……但後者是怎麼一回事???)
小學畢業的她確定去西港的私立國中就讀,暑期輔導也開始了;
整個學期都沒有去上課的老弟,全家人都已經看開他被二一這件事
對0/24的成績單不以為意,大二的外宿地點也找好了;
老爸為了節能減碳開始騎腳踏車上班,平常看時間和體力在半途換車
但每週至少一天從佳里騎到新化的公司(同事:騙人!怎麼可能?!)
……
……
……
都是在四個月內發生的事。多麼累格的四個月。




今年七月在台北,我都沒有開冷氣睡覺(算是節能減碳的實踐?)
回來台南碰上下雨,所以也還不需要開
看到某人的狀態上寫:七夕,最閃的是閃電
頓時有身處在同個鎮上的實際感……雖然我們也許永不再見。

不知怎地,我哼起了夏夜晚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el 的頭像
babel

憂患偏執者自擾記事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siashan
  • 臭呆呆我跟你說你要來探望我跟小牛喔
    可是請早班來XDD
    基本上四點以前才看的到我們
    然後也不要13號以前來 XDDD

    好啦小牛有在碎碎唸了
    快來給我玩吧(招手)
  • 真囉唆呀妳們兩個=3=
    本來我還想說這兩天就要去了...
    那只好月中再會(揮手)

    babel 於 2008/08/09 14:25 回覆

  • 某香
  • 啊台南現在就有多拿滋櫃了他們是在哭什麼……
  • 啊,大概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吧
    畢竟我們家到市區也要幾十分的車程
    看我在台北要買容易,所以就……(默)

    babel 於 2008/08/09 14: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