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MSN以隱藏狀態為主,兩邊都無法兼顧,不過尚沒有合併起來的打算,只能跟很久沒聊聊的大家說抱歉了。平常不把我這一家之主放眼中的情婦,居然會說潛太久沒消息很想念>/////<(樂) 那那我再消失一陣子妳們會不會更愛我XDDD 其實啊本人倒覺得光陰似箭,並沒有失聯很長時日,至少這裡應該都還算維持最起碼的訊息收發。會認為我人間蒸發的,應該是以前被我的日記寵壞了吧=v= 還是說就喜歡看到我在線上的感覺(羞) ……好啦開玩笑的。


現在行程都已經排到暑假了。報告一下最近我幹了什麼(淚) 催什麼催,這不就生出來了嗎?=3=


1.)久到這禮拜二才結束的期中考。

體育、國文、GEPT英檢中級模擬、廣電概論、日語聽講、媒體識讀、外文日文、戲劇概論、英語聽講、台灣史、西方文明與現代社會、軍訓、電腦Excel上機考,大大小小共13科,前前後後半個月。

為什麼上了大學搞得跟高中一樣多科我也很想問。說到底就是自作孽,手賤把學分選滿,當看見別人當週就考完在納涼,就覺得太努力上進也不是好事= = 尤其還選了很要命的通識,的確教得很好可是考題一點也不親切。

拿最可怕的西方文明來說,高中以前在外國史接觸得就少,而現在是以宏觀的角度去貫穿古今,老師講課很有趣收穫很多,但是時空跳躍很難抓住重點,筆記太簡略有看沒有懂囧。因為是洩題兼Open Book,考前幾個人還開了自救小組會議,印下來整理過的資料近二十張,印表機墨水迅速陣亡沒關係,但派不派得上用場卻值得懷疑。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考過這麼自由卻毫無把握的試。

兩大題申論跟名詞解釋,第一題是基督教相關,從說明彼得繼承理論、三位一體的定義,延伸到現今巴爾幹半島的混亂局面,南斯拉夫的米洛塞維奇死於獄中為止。第二題是新教倫理相關,從喀爾文教義跟資本主義的關連,談荷蘭、瑞士的教育跟社會文化卓越之處。名詞解釋全是英文,包括貝殼流放制、南特詔書、荷馬、愛德華八世、若望二十三世等等。

考完這科我覺得像死了好幾次。剩下的不多提,蠻多都不好準備就是。我現在的責任只有讀書,不該還想著往輕鬆的道路走,我沒有本錢玩樂。


2.)運動會。

說是給大一生玩的,真好聽,還不是要個五育均衡的虛名,佔個報紙版面,我們也沒有說不的權利,自由參加絕對辦不成。有看頭的只有啦啦隊吧?這我覺得蠻感動,幾分鐘的表演是幾個禮拜辛苦的過程,自願的或是被人情拉進去練的,從原本都不會變成有模有樣,喊著口號裝笑容,不管裡頭虛假與熱情的比例,上場都是嗨的。即使重新來過我也不會想要加入那樣的團體,不會懂經過這些建立起來的堅定情感,旁觀的視線多少含有羨慕的成分,遺憾沒辦法同化的自己……當下的時候。

比賽每個人都得報名,於是我選了大隊接力,不是長跑還能接受。那時飄下極短暫的細雨,緊張倒還好,最擔心的是跌倒,不僅痛還糗斃了。第九棒,落後很多所以沒壓力,咚咚咚轉眼就比完了,順利結束大家平安真是萬幸(合十) 名次是啥,能吃嗎?╮(╯▽╰)╭


3.)大專生企業人才培訓營。

這是個很難講解前因後果的社團(爆) 有些大學生應該知道。總之就是禮拜天要去聽名人演講,早上與下午各一場,付費5300元可聽四年,如果很認真去上課的就是賺到,沒有的就浪費。因此以後週休少一天。

我並不是因為很有興趣才決定參加的,只是覺得自己視野太窄,如果不想在學校內拓展,就必須往外,兩種選擇,什麼都不做不成立選項。我自己出一半當學習,父母出一半當投資,快速繳清費用還製作了個人名片,看起來很積極的樣子,但生米煮成熟飯的定局才是目的,這樣我才不會找藉口逃避。

在期中考週4/30去了第一次,只聽上午課程,感覺那邊都是認真優秀的大學生囧,提問也都很有水準。我始終在想這真的是對的選擇嗎?逼著自己去喜歡接觸外面,可其實應該多花心思的地方是身邊,但最誠實的念頭是都不想要。人生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未來的事難料卻不得不去揣想,現在汲汲營營的作為自己都覺得可笑,多數人都想漫無目的流浪,可是沒有旅費你一步也出不去,認清了現實只覺更加悵惘。


4.)期末考前 = 拍片*2 + 報告*2 + 作業*2 + 偽裝成小考的大考*2 = 4週later

現在正在拍傳技廣電的作業呈現,接下來還有傳播技能展,拍片真的很累人。
報告分別是國文跟媒識,都不好打發。
作業是台灣史古蹟與祖譜,昨天完成了資料蒐集。

最值得一提的是偽裝成小考的大考=______= 日文跟廣電概論。前者因為有愛所以可以忍,但是後者……我找不到足以形容我恨意的言詞,但想得到的都用上了,為避免髒話傷眼就不打出來。

等上面這些忙完也期末了,明明才剛期中完=口= 考試跟報告也都必須事前準備,據說西方文明要考達文西密碼,書是高三看的早忘得差不多了,還得找時間去看電影,卻非出於休閒的意願T-T


5.)剪髮。

昨天去剪了頭髮,結果造型好像還是沒什麼變化OTZ 直髮就是這樣嗎?可是打死我都不要燙捲……放眼望去都是挑金燙捲、粗框眼鏡、短褲長襪或足蹬高跟的女大學生,不好意思我眼拙,妳們化妝後看起來全一模一樣▔▽▔ 我寧願自然醜也不要當庸脂俗粉,各位也請不要對號入座喔XDDD


6.)照片怨念。

排球小短褲跟摳斯,我恨恨恨恨恨……


**


我還沒說完吶!        幹!回家了啦!別在這裡丟人現眼了!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