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事一堆。
把愛玉講成豆腐、在路上被死老鼠屍體嚇到、傳說中的●利仁居然那麼年輕、在餐廳吃晚餐時有大強出沒、又幹了捷運搭錯邊的蠢事、隔天凌晨三點我還在寫日記。


快兩個月了,生理時鐘仍沒完全調回來,加上近日懶病發作害得我早上都爬不起床。說起來丟人,明明沒有八點的課,截至目前還沒幾次是準時進教室的OTZ 今天呢下午一點才有課,不過為了因颱風假延期的健康檢查,十二點就到校了。


只是一進M棟就傻眼,真熱鬧T^T 失算了,中午時間一定多人的嘛(嘖) 認命填好基本資料開始無止盡排隊,包括繳錢,身高體重、腰圍、血壓、視力、牙齒、耳道、內科、抽血、X光,每一樣都是長長的隊伍盼不到縮短,還沒進行到檢程的一半就要上課了,偏偏下午沒時間回頭再來,只好打電話告訴E說我會晚點去。全部clear已經是一點半以後的事囧。


果然不出所料,體重變重但身高一如八年前沒長=w=(自暴自棄) 值得一提的是抽血。我排的那一行,前面還有四個人的時候,護士失手打翻了蒐集用過針頭的罐子,掉了兩支在地板上,看見的人都驚呼了一下,接著我前面的兩名女學生竊竊私語說想換一排……(同感) 共要抽三試管的血,前兩管流速挺快的,但第三管突然沒血了囧,然後那名護士狠心地把試管拔來拔去,害針頭在我的肉裡抽刺著。我捐了不曉得3次還4次的血,針那麼大支都沒在怕的,今天小小的抽血卻痛個半死、痛很久,現在瘀青一大塊,可惡=______=+


影視理論根本是傳播史和廣電概論的綜合體,我好討厭照本宣科的教法和背多分的考題啊(/‵口′)/~ ╧╧ 而那名老師則是繼老莊與老洪之後第三個讓我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的人……ppt塞滿了字跟圖,快速跳頁又沒辦法抄筆記,聽他唸經不如恍神。抽完血後一直覺得昏沉,眼皮越來越重,坐著就打起盹來,頭點啊點的,睡睡醒醒,也沒感覺好一點,見鬼的健康檢查害我不健康。


五點課後決定去一趟貓大書城買課本。不小心說溜嘴(?),便被拜託了。因為是友人所以我幫忙,但說實話我不太想淌混水,這跟小不小氣無關,而是很厭倦每次都會出包,因為是友人所以更難忍受。大家總是嫌書本貴,問誰要時不乾不脆,總不一次說齊,沒錢的、漏算的、想先看有沒有得借或買二手書的,我都訂好了才接二連三要加本,還有自己搞不清楚要買什麼書的,最後說要退訂。拜託書不是我出版的,書店不是我開的,折扣不是我決定的,我更不想當奧客。除了網路書店,有些人連買書都不曉得要去哪裡買,永遠都是等著搭順風車。麻煩別人的人總是缺乏受幫助的自覺,不知為誰忙的我自己像極了笨蛋,還是只能一邊善後一邊說沒關係。


有一回多出兩本書,友人說她們沒有要啊,我只好歸咎自己登記錯誤,也不願意當成妳們健忘不認。我能得到什麼?幾聲辛苦了,說真的誰稀罕。不能退書只能換書,我便拿去換了想要的書,但終究是我自己吸收掉的,就算我甘願讓書店搶劫,當替死鬼還是很悶的。可這種事除了冤魂本人以外有誰會記得。這次又是三本要退訂的,說是沒講清楚害我誤會了,雖然晚上才剛訂而已,明天一早改單也許來得及,如果不行,又有一張多的小朋友要不明不白犧牲了。收錢麻煩,還得去領一堆重書,我也不順路而要特地去一趟。問我為什麼要當大頭?因為我學不會教訓嘛。對友人我都是做慈善事業的,雖然默默到讓她們不知不覺──除了說謝謝以外一點改進也沒有、或者覺得大不了找別人就是,太叫我沮喪了。


買教科書的時候常被問:「嗄妳會買喔?為什麼?很貴耶!買那以後有用嗎?」連這種事都要先觀望別人,我實在很不想回答這類問題。明知考試要考,有本事你也可以不要買。說真的,廣電系的用書都是中文譯本,再怎麼貴也不過八九百塊,哪像原文書動輒就四位數。週年慶血拼少買幾項就好了,沒那份心還推託是因為書太貴。用借的有期限,二手書書況可能不好、版本太舊、或者根本找不到,與其用影本,全新的還比較有動力讀,家裏保障我的基本生活,我平時也沒什麼額外開銷,就算不打工,省一點也負擔得起書費,我時常為此覺得只需要好好念書的自己活得太天真也太幸福。


可是問我這類問題的,不乏住家裏吃住無虞、打了工但錢從來不夠用的人。當他們為了買教科書面露難色時,我如果說「因為我外務支出不多所以買書還不成問題,不過你們談戀愛很花錢的嘛……」,感激的眼光就會看著我這個知音:「真的!我們每天哪……」然後熱切交代起錢是怎麼消失的,結論就是買書沒有用又浪費錢,而要我們買書應付考試的老師機車斃了。使我不知道是為了我的虛偽、與說話者的情誼、那偏離的話題、還是其他原因,忍不住地深深絕望。


純粹抱怨,謝絕對號入座後憤而離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