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P家後台大幅改版引發不小的民怨
許多功能癱瘓,系統極為不穩定,連發文都很困難
最近總算漸漸步上軌道,不過要適應新後台又花了點時間ˊ_ˋ
它不討我喜歡哪……感覺讀取比較慢,且某些功能換了位置找很久囧
(是說丁丁小站搞那個強迫腦殘分類也很無言=____=)

哎,好像很久沒有用條列式寫法報告近況了?(笑)


1. 學業
大學生涯堂堂邁入最後一年,學分也修得差不多了,我並不需擔心畢不了業,該煩惱的是順利畢業以後的事。自我期望在這一年裡能夠做好踏入社會的一切身心準備,所以這學期只修了10個學分,下學期打算修12個學分,剩下的空閒時間要用來為未來鋪路。

噢,大三下運氣不錯撈到了舍我第二,這下子只剩第四沒拿過了耶?不如剩下的一年來挑戰拿個第四名吧(神經病!)

大四的畢業製作意外決定要拍片,並擔任了執行製作一職。本來我一直深信自己不是寫論文或劇本這種個人作品,不然就是製作棚內節目,從不認為會以拍片這個選項作為結束,因為興趣並不在此。會演變成這樣一言難盡,但既然拍板定案,我便不打算回憶當初的曲折或者後悔,希望這最後的一次能毫無遺憾,各種意義上。

另外,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報考了今年底的日檢三級(掩面) 
好幾個強者跟我說很簡單……但是我目前的程度大概只有五十音耶囧> 
大一所習的文法沒有續學,早就忘光光了,這學期還很不知死活選了中級日語!
結果老師說「基礎沒打好上不下去喔*^^*」所以我皮得繃很緊了Orz 
距離考試還有大概兩個半月,我、我會努力惡補的(淚奔)

 

 

2. 工讀
說來慚愧,大學前三年我都沒有在陌生單位打過工囧>(太好命!)
寒暑假幫忙家中事業,不能算入正式的工作經歷吧b 
為了利用大四這一年的時間累積對外經驗值(希望與傳播有關)
北上前幾天就開始在人力銀行、工作版等地尋找適合的工讀機會
兩間公司丟了三份履歷出去,有兩份回音找我面試(運氣還蠻好的?)
總之最後我錄取了現在的工作……是網路新聞產製業,不明說了XD

我負責的是一個與狗狗相關的版面(甜心應該會喜歡?)
整天坐在電腦前翻網頁找好的文章,申請轉載刊上網站或者併稿之類
那個版面只有我一個工讀生,壓力還蠻大的囧> 
每天都要發幾則稿子……但我還是學生沒辦法天天上班,得趕進度做起來放||||
文章品質不能太差……寫狗的相關部落格很多,但寫的好的相對少啊Orz
雖然瀏覽寵物內容還蠻開心(我可不想做影劇新聞= =)
但這份工作消耗優良資訊的同時,也慢性傷害搜尋者的身心狀態。

長時間盯著螢幕看,眼睛真的受不了
加上我的腰椎並不好,連續坐數小時真的很痛,並非休息幾分鐘就能回復的情況
對於情報蒐集也很焦慮,我這個龜毛人審稿標準比較高
很怕找不到需要的量,上班時都在想不知道明天的新聞在哪裡(遠目)
理想中我很想做到畢業啦,但總是要設想一下萬一:
記得前幾天Q問「萬一找不到怎麼辦?」
我回答她「那就是我辭職的時候了XD」(居然不是說那就自己寫囧!)
不然就是健康狀況真的負荷不了……
當然,得要主管沒因為效率太低而炒掉我,才可能成立╮( ̄▽ ̄")╭

此外,這份工作喚醒了我沉睡的強迫症之魂呢 ̄▽ ̄
文章半/全形標點符號混用的、注音或錯別字的、排版亂七八糟的等等
我就會忍不住要把格式統一Orz
照片構圖太醜太空太雜的、顏色或亮度偏掉太多的、大小不一的等等
我非把它們修到順眼才肯上傳(以我的審美觀為標準…不見得真的比較好b)
這都會增加作業時間……可是不這樣做,無法承認那是我經手的東西嘛=3=
所以暫時還是會保持這種任性的作法吧╮′-`ooo

 

 

3. VOCALOID
欸,一般人應該不曉得VOCALOID是什麼才對XD
簡單而言,就是電子虛擬人聲語音製作軟體(很難懂?)
每款聲音不同,只要輸入音調和歌詞,就可以唱出歌來
但不調整參數的話,聲音機械感會很重
所以如何使VOCALOID歌聲自然,就要看使用者調教的功力了。

暑假的時候我不小心迷上了VOCALOID,瘋狂泡在ニコニコ上聽歌
還發神經漢化了兩首的PV(以前對這塊領域不屑一顧的我真是太愚昧了!)
不知道ニコニコ是哪裡的人,勸妳還是別再看下去了,回頭是岸哪XD


這些是目前最有名氣的幾套日語VOCALOID
由左至右的命名為:初音ミクKAITO、MEIKO、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KAITO、MEIKO為一代,初音ミク、鏡音リン&鏡音レン屬於二代
雖然VOCALOID只是語音軟體,各自賦予人物形象後便鮮活起來
許多使用者因為認同這些虛擬角色,而更熱衷於VOCALOID的創作與討論
甚至衍生亞種/家族設定、同人圖文等等。(一時半刻講不完就略過吧)

 

 
這是今年中旬推出的VOCALOID(跟前四款不同公司)
名叫神威がくぽGACKPOID/がくっぽいど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原音提供者為日本知名歌手Gacktˇ

本來想要在這裡推廣一些歌的,但碰上P家改版就延宕下來
回台北後網路太虛弱,看不了ニコ,就算想推也推不了(淚)
我好想看週刊排行榜啊啊啊〒□〒

 

 

4. 全身健檢
九月初全家人一起去做了全身健康檢查。

其實自己多少都知道可能會檢查出哪些病
不過看到診斷書還是……嗯,我一定會早死啊XDDD
把身體搞成這樣是自己活該啦。(報應來了~天國近了~)

比較可以提出來談的是我的老骨頭= =
脊椎/腰椎側彎還不至於嚴重影響作息
但久坐久站,或者睡覺都不舒服,是壓迫到神經的關係吧?
加上骨質密度勉強在標準最低值-1.0,連爹娘的數值都還比我好……
現在只能夠不讓它惡化下去,往後的人生都要吃鈣片了吧哈哈Orz
目標是吃完所有牌子的鈣片!有推薦的請告訴我^_<

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唷ˇ(由我來說真沒說服力…)

--

我看以後這裡就改成月更吧(飄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el 的頭像
babel

憂患偏執者自擾記事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