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痛苦的十一月終於快見底了Q口Q
行程滿滿,生活又發生了很多插曲,生不如死= =+
剛熬過本月最慘的時段,苟延殘喘留一口氣打遺囑……呃,是近況報告XDDD
(雖然十二月初也是人間煉獄囧囧囧)


**


11/23(四)、11/24(五)是出機的日子,雖然只是片長三分鐘以內的小作業,畢竟第一次脫離數位相機用正式的初級攝影機拍。什麼都剛學,自然是兵荒馬亂,而我們這組出機的時間很不幸是最早的,前製作業跟期中考撞在一起,可比101的跨年煙火秀還精彩呢=V=


找一段2~3分鐘中文發音的影片,拍原版模仿與創新兩項。重現場景、人物造型、劇情,然後從分鏡去作變化,因此要考慮自己能力是否可及,武俠古裝、磅礡大場面、特殊鏡位等等全部刷掉,外景啦夜戲啦多角色啦,難度較高外還得燒香求天氣配合(最近台北一直下雨),來往人潮與環境雜聲更是大問題,另必須取得片源檔,所以光挑片段就很頭大,偶像劇大概是最直接的選擇,但實在太羞恥了=口=


國片的閱片量其實大家都不多,又受前面提到的諸多因素限制,各組刪到最後也不出藍色大門、十七歲的天空、危險心靈等等普遍選項。在準備期格外有限的情況下,我們挑的是國士無雙裡的廁所幕,最簡單的室內景,且只需要兩個演員,直接可以在學校裡拍,算是不確定因素最少的,很保守但量力而為的實際作法(笑)  


挑片段和通過攝影機考試外,前製作業要場勘要選角要分鏡要道具要預演走位,組員很少共同課,討論必須額外約,各自的忙事一件一件冒;拍攝的兩天必須翹課,拍不完學校也不再出借機器補拍……每個人壓力不斷破表,這還不過是小小的練習而已,以後拍片還得生劇本,我都不敢想往後會多慘絕人寰OTZ


長這麼大第一次在男廁進出自如兩天(要申請公文許可),看著數不盡的男性打開門後,看見有女人在裡面的錯愕表情就覺得好笑XDDD 為了拍俯角鏡頭,爬上小便斗更是此生難得的經驗= =+ 幸好那間廁所蠻乾淨的。一開始進度因生疏而超級落後,慢慢磨合步上軌道,總算安然拍完,繳回機器才放下大石,嬌貴啊它 ̄▽ ̄ 


早死早超生,希望影片沒有問題,剪接也順利(祈禱) 比其他組別有較多的後製時間,以及發想緊接而來的短片劇本T^T 如果課堂發表完,成果不錯的話再弄上來喔(羞) 只是啊,拿過機器後,更加確定我沒有走廣電之路的熱忱了怎麼辦 \囧/


導演製片場記美術演員經紀人,綠短褲劇組(?)大家都辛苦了:)


**


話說拍片第一天中午在吃飯時,突然出現了這麼一個人↓
聽說,他叫做JJ林俊傑這樣(喂)



之前不知道他要來S大的事情,聽見別人說他走上來了才看見的
我就想說為何樓下突然放江南放那麼大聲= =
藝人的身家資料我一向沒研究,他的身高著實讓我小驚訝
……還真矮(爆)


他是應S大熱舞社之邀來舞蹈交流的(其實是為了曝光宣傳演唱會吧b)
大概是時間還沒到,所以先到樓上避風頭,而我們剛好就在那裡的廁所拍攝
正對面一個桌子的距離
不是我要說,真的冷感耶,就是個很普通的人嘛(汗)
看到他走進男廁的時候有衝動想趁機去嚇他XDDDDDD(缺德)


這是給欣賞他的人的殺必死時間

沒辦法,我總是無意間會拍到一些奇怪的角度(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