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被祖厝養的狗咬傷,聽說縫了十幾針,我右嘴角那個疤就是當時留下的……不過我自己並沒有這個記憶,因此不會對狗懷有恐懼。事實上我很喜歡,畢竟是毛茸茸的動物嘛!(我是個動物控wwww)

後來那隻狗被丟掉了。每次聽到大人們重提這段往事,指稱牠是隻瘋狗,就有種歉疚的感覺。不管牠是不小心抑或真的發狂,想我還那麼小也不懂分寸吧──搞不好是自己白目,一邊『狗狗~狗狗~』一邊飛撲上去才被咬?(這人的腦內小劇場又上演了)

儘管是一段沒有真實感的過去,但嘴邊的疤證明了牠確實存在於我的生命經歷裡。

我的印象中只記得祖厝有過一隻德國狼犬。他沒有名字,非常忠心與能幹,不過孩子們從小被告誡不能隨便靠近狗(因為我那個事件的關係),所以跟他並不親近。他活得很老,但最後被外來的野狗群(畢竟是鄉下地方)咬傷,傷勢不見起色而衰弱死去。

雖然祖厝養狗主要是為了看門,養了多年總是會有感情的,因此很長一段時間沒再養狗,直到前幾年才又養了Bingo。而這次回鄉過年的時候,才發現祖厝又多了一隻新狗狗。其實她已經來了一陣子,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本篇就來介紹他們兩個一下吧˙﹏˙





P1060622.jpg
Bingo是大伯的朋友送給他養的,應該來了三、四年吧?
原先還有兩隻米克斯一起,但因為那兩隻太笨,所以被送回去了
他小時候還蠻怕寂寞的,每次有人理他就好興奮,摸完要走就會哼哼叫
不過這次回鄉,發現他變得穩重許多囉!不會再毛毛躁躁的
有了小妹妹作伴,要當個成熟的哥哥才行嘛ˊˇˋ
可惜他的表情總是眉頭深鎖……我好想看他笑的樣子喔>_<

他的臉上有許多小疤,是以前偷跑出去溜躂的時候跟野狗群打架Orz
雖然你年輕氣盛,也不要玩這麼猛啊!
我知道傷痕是男子漢的證明,但寡不敵眾就安分點吧……
就算你是小孬孬,姊姊還是很愛你的,嗯?



P1060620.jpg
Bingo:「妳自己傲嬌就算了,我哪有這麼娘!亂加OS我會把不到妹啊!」
      舌:「……敢頂嘴,你皮在癢!<( ‵□′)───C<─___-)|||」(我、我絕對不是惱羞成怒!)

Bingo超好笑,我拿起相機對準的時候,他居然自動側身,正襟危坐起來,一動也不動
根本就很想紅嘛他XDDD



P1060621.jpg 
Bingo:「這年頭當狗也不容易,還得陪幼稚鬼玩,真累╮′-`ooo
      舌:「……不好意思喔,委屈你了=______=





P1060607.jpg
再來介紹新成員「啤酒」!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唷~
她也是大伯的朋友送他養的,目前才三、四個月大
對方說是英國獵犬,不過我覺得還比較像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也可能是米克斯?)

因為她年紀還很小,剛來的時候到處亂大小便,讓大伯母清到抓狂差點要送回去b
但後來好像是跟著Bingo哥哥有樣學樣,學會了到哪裡定點上廁所唷ˇ
他們兩個感情還蠻好的,不會爭寵呢!(但願不要被湊成對Orz)

她很愛撒嬌喔!看到人會安安靜靜蹭過來要你摸摸(Bingo小時候是熱情過頭爆衝的那種…)
幸好她不太亂叫,因為她的吠聲很難聽……很尖銳又中氣不足(汗)



P1060609.jpg 
其實她的本名是「美女」,但打從一開始就沒人這樣叫過她XD
因為大家都用台語叫,美女跟「啤酒」的台語發音差不多
於是默默地,她的名字就改成啤酒了(噗滋)



P1060616.jpg
啤酒:「名不在美,有萌則贏。」
……可惡,這個死孩子,毫無防備的睡顏真是太犯規了啦////!!(危險發言)

啤酒可愛いよ啤酒wwww


--


祖厝真的是把他們當成狗來養。如果是把狗當成兒女、心肝寶貝來照顧的人,看到我家祖厝那麼「豪邁」的養狗方式,可能會無法接受?

咬傷孩子的狗便丟棄、太笨的狗就送還給原主,聰明乖巧的狗才要養。

Bingo還有個狗籠,像啤酒的窩目前仍是照片裡的紙箱,他們從來也沒有什麼玩具或零食。

雖然有買乾飼料,也常會餵人吃的東西或是骨頭,但調味過的食物對狗來說負擔太大,尖銳的雞骨可能會刺穿腸胃,長久來看對狗狗的健康並不好。

大伯母說要帶啤酒去結紮,以免亂生,Bingo就算了,反正他去外面搞也不會帶回來。但我說這樣外面流浪狗會變多,結紮了也可以避免一些疾病,不知道她聽不聽得進去……

作為「看門狗」,其實他們很疼愛那隻德國狼犬、Bingo與啤酒,雖然不論是養狗的心態或知識都相當原始,狗兒們仍是過得不錯的。

但哪天如果我自己有幸養了狗,還是不要像他們這麼「豪邁」比較好。(點頭)


--


※2009.06.01:

端午連假時返鄉,當然也回了祖厝。Bingo與啤酒都認得我,沒有關籠的啤酒一整個熱情,又撲又蹭的,她現在長得比Bingo還大隻(驚),力量也好大!被三隻大狗簇擁的感覺好棒啊~~~

咦?哪來的三隻?

是的,又多了一隻狗……名字叫做,布丁

布丁耶!!!!!(意味不明笑wwwwwwww)雖然他長得跟這名字一點都不搭囧>


P1070237.jpg 
布丁還是個小男生喔,雖然體型已經跟Bingo差不多了XDrz
他是大伯跟人家要來養的,因為看上他的腳掌很大,應該可以長很大隻(大伯也是大狗控…)
第一次見面,他完全沒有吠我呢!立刻就被我收服了(爆)
然後看到卡比的時候一直叫個不停科科~

布丁:「姊姊,初次見面,給妳看一樣我的寶貝!」
 舌:「哦?是什麼呀?」
布丁:「妳看~~~」



P1070242.jpg 
布丁:「我的寶貝既不偉大也不卑微!」
 舌:「=_________=|||」

這孩子一確定我無害以後,就立刻翻開肚肚,姿勢超醜的,而且他睡相也是這樣(昏)
啊、如果看到畫面上混進了奇怪的圖案,那一定是錯覺!錯覺!=w=



P1070243.jpg 
明明就是你自己要露出來給人家看的!!!=口=+

布丁很會吃醋唷,他看到我被啤酒霸佔,一直汪汪叫,要我也摸他w
真是的,這麼受歡迎好困擾啊(∩〞▽〝∩)

我在摸Bingo的時候,啤酒也湊了過來,只好一手摸一隻,突然覺得兩隻手不夠用(笑)

據說祖厝外面還有一隻野狗,徘徊著不肯走遠,大伯覺得有緣想要養牠,連名字都取好了,叫做「黑皮」。我想,下次回去牠應該已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了吧?越來越多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el 的頭像
babel

憂患偏執者自擾記事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