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開始春假,也過一半了
這次挺多話,仍不能說盡,姑且先這樣。



1.) 削髮成泥
嗯,真的去剪囉(笑)
心目中想要的型應該會嚇著很多人,而且我的髮質和外貌也不適合
所以長度保留肩膀上下,不過確實剪掉很多了
想我跟身邊的人提到要剪短的事,99%都舉反對牌就好笑
理由是「感覺會更凶」、「更沒女人味」之類的,不過我真的無法忍受下去
五年的長髮,夠久了,該停止緬懷那時的歲月。

平靜地看著一縷縷落地的髮絲
畢竟是目前為止留最長的時候,當然會有些捨不得
目送它們被掃走,認真的最後一眼
對我而言那不只是頭髮而已
因此當我的頭髮跟旁邊男性顧客的混在一起時,有種非常難以忍受的感覺(遠目)

不過剪短後就很難掩飾自然捲的髮質(汗)
變得很難整理,補燙直或許會比較好吧?
那也是幾個月後的事了,暫時要忍耐(木魚叩叩)
啊啊洗頭倒是變得很輕鬆(樂)

至少到畢業前我都不會再留長了。



2.) 廁所驚魂
在西門町的廁所裡對著鏡子整理儀容,鏡像裡後面的廁所門是沒鎖的狀態
突然有位女性一推門就花容失色的道歉逃出
……蝦咪,有人在裡面嗎?!Σ=口=
只見幾秒後門緩緩地開啟──

媽媽呀我看到什麼了我看到什麼了。。。\( ̄▽ ̄|||)/

鏡子裡,有個太太剛開始穿褲子
也就是說私處一清二楚,而且內褲是粉紅色的……(昏)
重點她非常地神色泰然囧!!!
表面上很鎮靜的我其實是傻眼到不知如何表情的狀態,難道該尖叫或閉眼嗎?
這還沒完勒,沒想到隔壁間同樣沒鎖的廁所裡,走出一個太太囧!!

她們兩個該不會是共匪,不曉得台灣的廁所有門鎖吧OTZ
這個經驗真是太special了……



3.) 回家
這次為了課業需要,帶了主機回家
不想用寄的,因此行李必須輕便免得帶不動(天曉得俺每次都像在大搬家囧)
但還是沒多精簡就是了,右手拉了個小行李箱和提袋,左手抱主機
之前聽A先生的經驗覺得很厲害,沒想到我也可以辦到嘛=v=

每次搭客運都會遇到同路的奧客,大聲講手機是稀鬆平常的
但這次超誇張,居然有人抽煙=口=+
司機還廣播了兩次他才熄掉(/‵口′)/~ ╧╧
,你自己不要肺就算了,迫全車的人吸你的二手煙,混帳!!

還有一個媽媽帶小女孩,原本很安靜,但中途就開始吵鬧了
她一路唱歌和大叫──
「Do Re MiMiMi~Do Re MiMiMi~Do Re MiMiMi~」
永遠只會唱一句,妳跳針了嗎妹妹= =b
「太陽公公噹噹噹~太陽公公噹噹噹~太陽公公噹噹噹~」
我的頭好痛,別再鬼打牆了……
「『鈴聲多響亮~鈴聲多響亮~鈴聲多響亮~』」
不、現在不是聖誕節啊!!而且母女一起是怎樣!!
我想唱「OTZ~OTZ~OTZ~」(倒地)
認輸,耳機一塞。

行經嘉南一帶,大片大片的秧田非常漂亮,偷偷地在心裡想像成草原
漁塭的水車打起淡綠色的水花,或者潭面浮著數不清的白鵝
窗外閃過養在一起的馬跟鴕鳥,水牛和黃牛,鱷魚王的招牌
離開過,比較過,還是喜歡這樣的景色、喜歡得想哭。



4.) 祖厝
回祖厝看阿嬤,只有她一個人在
大伯這對饕客夫妻跑去山上吃山產,泰國的表弟妹也早我一天回國了
看見她老人家蹲著用手洗衣服
問她怎麼不用洗衣機洗,她笑著說沒幾件,手洗就成了
她進屋拿了冰涼的小玉西瓜給我和爸爸吃

花圃裡馬纓丹超大一叢,百香果開始開花
祖厝路旁的木棉花已經稀稀落落,但其他許多地方都還在盛開
天邊一群鳥人字型地慢慢移動,接近,再度遠去

Bingo今天異常安靜,感覺不太有精神,我摸了牠很久
阿嬤說牠認得很少回來的我,卻認不得大姑姑

聊天之中,談到時光飛逝很快就要畢業了
還不知道要留在台北還是回來工作呢
阿嬤說那就回來跟她作伴,反正有房間
聽起來真不錯,我也比較喜歡鄉下
她塞了零用錢給我,說以後有能力了再孝敬她……如果那時候她還在世
會的,妳定能看到這一天。與更多年多年的以後。



5.) 田野調查
去了明日博物館和鹽博物館,一北一南(笑)
感覺前者第二梯次的展覽「Happy Living」沒有首展「theFlowmarket」有趣
不過日曆撕得很高興(爆)
69日的期許是Better Heart……可惡太中肯了XD

鹽博物館則是個非常逗趣的地方=V=
難得跟老爸一起出門(其實是抓他當司機ˊˇˋ)
館內有電腦可看影音資料庫,結果老爸非常幼稚──
「有電腦耶!嘿嘿我要關機=w=」
「太白目了XDDD」
「那再開機好了。」(所以說何必呢 ̄▽ ̄)
……看到有一台的小畫家被開啟,就順手亂畫了起來的我似乎也沒好到哪去b

車子一路駛過廢棄的鹽田、乾涸的漁塭,直到那綿延天際的潟湖
我和老爸爬上防波堤,吹著有點鹹味的風
退潮的石頭間有螃蟹和牡蠣殼,走下去還得小心苔蘚
夕陽的金光灑落水面,一波波向岸的水紋
雖然還不是海,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會踏進遼闊、不知水深的湖面
好想一直站在那個時刻之中。



6.) 低潮
現在還是陷在裡面無法動彈。討厭自我厭惡的我自己,可如今也不知從何、如何變為討人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